戴景超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消费型健康险适合哪些人买?

消费型健康险适合哪些人买?

2021-03-09
分享到:
【导读】 购买健康险如今已经成为许多人“防患于未然”的手段,而这与大众日益重视健康问题也有一定的关系。不过,具体到挑选产品时,就需要消费者结合自身情况来综合判断了!那么,消费型健康险适合哪些人买呢?

  购买健康险如今已经成为许多人“防患于未然”的手段之一,而这与大众日益重视健康问题也有一定的关系。不过,具体到挑选健康险产品时,就需要消费者结合自身情况来综合判断了!那么,消费型健康险适合哪些人买呢?一起看看吧。

消费型健康险适合哪些人买?

  什么是消费型保险?

  消费型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消费型的保险,即被保险人跟保险公司签定合同,在约定时间内如若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按原先约定进行经济补偿,如果在约定时间内未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返还所交保费。消费型保险一般不含保证续保,并且保费将随年龄的增加而增加。

  “我买了消费型健康险,从不生大病,每年还要交保费,貌似不划算,不如把钱存着。纠结明年要不要续保。”

  “几年前经朋友推荐,我买了一份消费型健康险,有住院及手术补贴。但这些年,我没生过病住过院,保费都白交了,这和攒着钱等有需要时用,好像没多大区别。”

  对于消费型健康险的“狭隘”认知,认为购买这类一年一续保的险种,只要当年派不上用场,等于把钱扔在水里,还不如存到银行。

  正如年交保费较高的返还型健康险一般适合经济状况较好的消费者,消费型健康险更适合收入水平较低,希望以最低保费获得较高保障的消费者。

  不同人群如何挑选消费型健康险?

  男性消费者

  考虑到男性往往是家庭经济支柱,购买此类保险时,应格外关注重疾方面。保额至少在10万元至20万元较为适中。

  女性消费者

  女性体质较为特殊,易遭受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女性原位癌、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等疾病侵袭,挑选消费型健康险时,就需格外关注所购产品是否承保这些女性特殊疾病。

  年轻人

  收入不高,首要任务是积累资金,因此一般没有多余资金支付较高的保费,这时可以通过投保年交保费较低、保险期短、利于灵活调整的消费型健康险来实现未雨绸缪。

  老人

  老年人是疾病的高发群体,但目前可供老年人选择的消费型健康保险产品比较少,而且投保条件要求比较高,此外年龄越大,保费越高。建议您为老人挑选一份一年期消费型健康险。

  买消费型健康险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免赔额

  因为保险公司一般对一些金额较低的医疗费用采用免赔的规定,所以有些损失,消费者如果可以承担就不必购买保险。

  注意观望期

  即使购买的是消费型住院医疗保险,也要注意观望期(指保险合同生效一段时间后,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因疾病而发生的医疗费用履行给付责任。一般分为自合同生效日起90天和180天两种)的规定。在观望期内发生的医疗费用支出,保险公司不负赔付责任。

戴景超 预约我

地区:广东 佛山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054406000000202204500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佛山买保险找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