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超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交强险无责怎么赔付?

交强险无责怎么赔付?

2021-03-25
分享到:
【导读】 交强险是每辆机动车都要缴纳的保险产品,一些对自身驾驶技术极有信心的车主甚至会选择仅缴纳交强险。那么,交强险无责怎么赔付?交强险可以赔偿自己的车损吗?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交强险是每辆机动车都要缴纳的保险产品,一些对自身驾驶技术极有信心的车主甚至会选择仅缴纳交强险。那么,交强险无责怎么赔付?交强险可以赔偿自己的车损吗?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交强险无责怎么赔付?

  交强险无责怎么赔付?

  什么是无责?

  就是发生双方或多方车险事故时,经过公安交警部门的判定,是由一方的过失导致发生交通事故,另一方完全没有责任。

  交强险无责赔付原则

  如果事故中全责车辆的人员没有伤亡,但是车辆受损,那么无责车辆不要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如果车险事故中全责车辆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那么无责车辆将按相应的标准进行赔付。

  交强险无责赔付标准

  交强险可提供死亡伤残赔偿、医疗费用赔偿、财产损失赔偿,在被保车辆无责的情况下,交强险赔付的限额如下:死亡伤残费用最高赔偿11000元人民币;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000元人民币;财产损失费用最高赔偿100元人民币。

  注意:不管是在被保车辆无责还是有责的情况下,交强险赔付的额度都是有限的,为了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最好能配置全面的保险保障。

  交强险可以赔偿自己的车损吗?

  什么是交强险?

  交强险即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也是我国第一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保费标准全国统一,其中六座以下的家用车每年的保费为950元,六座以上十座以下的家用车每年保费为1100元。

  交强险的赔偿范围

  交强险是对事故受害方给予的赔偿,赔付的项目分别为死亡伤残费用赔偿、医疗费用赔偿以及财产损失赔偿。

  交强险主要保的不是被保车辆和车主,因此一般情况下交强险不能赔偿自己。国家强制要求车主投保交强险的原因之一就是当事故责任方没有能力赔偿受害人时,可以用交强险进行赔偿,帮助受害人和家庭减轻因为交通事故造成的负担。

  但是交强险赔偿有限,在被保车辆有责的情况下死亡伤残费用最高也只能赔偿110000元人民币。

  相关阅读

  交强险垫付一万需要什么手续?

  车主带交警部门开具垫付医疗费用通知书,并向请求打印驾驶证、行驶证的正副页;

  前往患者就诊的医院开具疾病诊断书或者伤情报告、费用清单、医院银行账户,并打印伤者的身份证;

  准备索赔申请书等资料,并将以上准备的资料一并交给保险八仙公司;

  保险公司收到相关资料后会尽快进行审核,如果资料不齐也会及时通车主;

  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后会将垫付或支付的医疗直接转到医院的在银行账户中。

  注:保险公司一般只能垫付10000元的医疗费用。

戴景超 预约我

地区:广东 佛山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054406000000202204500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佛山买保险找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