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超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315维权意外险要赔吗

315维权意外险要赔吗

2017-07-06
分享到:
【导读】 我们总在问“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的确,生活充满意外,风险无处不在,意外事故都有可能不期而至。意外申请保险理赔却被拒绝,就认为自己上当受骗了,其实这是由于很多人对意外险认识不足,才会产生这些误解。

何为意外险

就是保意外的保险,指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造成的意外死亡、意外残疾、意外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等情况,由保险公司按照双方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支付保险金的险种

意外险包涵意外医疗险和意外伤害险,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保险责任不同:

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责任是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达到一定的残疾标准时,按照合同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比例的保险金额

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赔偿范围是用于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后,由于治疗支出的医疗费用。

哪些意外拒赔

很多人以为购买了意外险,在发生意外后,就能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实际上,更多的的“意外”不在意外险的承保范围内。因为“意外”通常要满足以下四项:外来、突发、非本意和非疾病。以下这些意外赔不赔?

1.意外摔倒

如果事故中真正导致被保险人死亡的是其自身疾病,而滑倒只是诱因,并不构成决定性作用时,意外险不赔。出现多个原因导致死亡时,往往以导致损失最直接、最有效、起决定性作用的原因作为赔付的依据。

2.猝死

很多人会认为猝死是一种意外,因为是突发事件,但真实情况并非如此,猝死是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由疾病引发的不属于意外,比如心脏病突发抢救失败,此类意外,保险不会赔偿。

3.个体食物中毒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3人或3人以上集体食物中毒,可视为意外事故,而如果是个人食物中毒,往往就会被视为是个案,保险公司对这种“意外”不赔。

具体事例

多数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都会把被保险人妊娠、流产、分娩和 攀岩、漂流、潜水、滑雪、蹦极、冲浪等高风险运动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列为免责条款。对中暑身故、高原反应导致的医疗或者死亡,意外险是拒绝赔付的,因为属于疾病保障内容。

哪些人需要意外险

经常出差的工作人员

针对经常出差的人员,推首购买航空意外险:承保由于坐飞机发生的意外事故,境内境外不限次数,保额高达1000万;还需要买公共交通运输工具意外险,如保障出租车、电车、高铁、机场公共车辆、单位班车、旅游车、磁悬浮列车、轻轨等。

行动能力有限老年人

投保年龄不超过75周岁的老年人的意外风险大,如老年人骨质酥松、白内障等很容易跌伤、高处坠落、骨折等。不仅需要医疗手术费康复治疗费等,还需要看护等费用。

活泼好动的少儿

孩子淘气,发生摔伤、碰伤、交通意外、煤气中毒、动物咬伤、烫伤等意外事件屡屡发生,意外人身保险(包括意外事故和意外伤残)和意外医疗(包括门急诊费用的补贴),非常必要。

买意外险宝典

意外险多数为消费型保险,其保费相对于寿险、重疾来说较低,一般几十元就能保上万元,但是购买时也得认真看保险条款。

1. 一般交通意外险的身故赔付是自意外事故发生之日起180天内身故才能拿到赔付,这也就意味着,因意外导致的事故,在180天后身故,保险公司会拒绝赔付!!

2.航意险,是否保障国际航线?很多航意险只保障国内航线,且乘坐的飞机限制在民航班机。乘坐私人飞机很少看到有保障的。

3.有的条款规定有免赔额,比如单次免赔额1万元。

4.有的发生意外或住院后须在3日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可通知代理人、代办员,或直接拨打热线电话和网上报案。

5.有的住院医疗保险需在保险公司规定的二级(含)以上医院住院就诊,不包括门诊医疗费用以及整容、体检。

戴景超 预约我

地区:广东 佛山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054406000000202204500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佛山买保险找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

32119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9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