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超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中保协人身险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已成立

中保协人身险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已成立

2017-07-19
分享到:
【导读】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中保协)召开了“中保协人身险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组建成立了中保协人身险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保协秘书长(拟任)商敬国首先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保协在助力人身险运营管理创新与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2016年人身险运营管理发展情况和趋势进行了总结分析。他指出,行业将以专委会成立为契机,积极整合专家资源,搭建交流平台,构探索保险运营创新与变革,为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为保险服务社会进步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该专委会由已加入中保协会员单位的84家人身险公司及再保险公司组成,委员由委员单位推荐一名分管人身险运营管理业务的公司领导担任,设主任委员1名,常务副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7名,常务委员12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许恒平副总裁当选为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他认为,要把运营工作做好,行业就要从解决好运营工作的难点和痛点入手,着眼于未来,创新解决。未来运营管理专委会将积极搭建行业交流、互动、开放、合作平台,推动中国寿险业升级发展。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对本公司运营管理发展情况和主要特点情况的汇报,共同研讨了人身险运营管理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共性问题,研究部署了专委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并就专委会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

  据介绍,专委会接受中国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的业务指导,在中保协理事会领导下开展工作。专委会的宗旨是:规范行业人身险运营管理流程,强化行业自律,完善行业标准,反映行业诉求,加强各公司创新交流,促进行业人身险运营管理风控和服务创新发展。2017年,人身险运营管理专委会将紧紧围绕行业发展和会员需求,建立健全多层次、多角度的行业交流机制,充分利用专委会平台,增强实践研究及创新,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人身险运营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当天,会议还邀请波士顿咨询合伙人董事总经理胡莹做了“关于寿险运营创新的思考”的主题发言;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认知与分析服务总经理赖开文也就“认知计算与保险行业应用”进行了专题分享。

  会议由中保协主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保协、波士顿咨询、IBM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80余家人身保险公司的相关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150余人参会。

戴景超 预约我

地区:广东 佛山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054406000000202204500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佛山买保险找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