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超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保险巨头谋转型 “含金量”指标提高成了重头戏

保险巨头谋转型 “含金量”指标提高成了重头戏

2017-09-07
分享到:
【导读】

  尽管A股保险四巨头的业务结构并不一致,但上半年经营亮点却呈现出趋同性。

  记者在梳理上市险企半年报后发现,四巨头的寿险业务都在加速转型,个险发力银保降温、压缩趸交做足期缴,提升业务内含价值成了上半年的重头戏;在保险资金运用方面,四巨头都在缩减低利率投资产品、增加长线配置,加仓权益类配置的同时,加码非标投资。

  寿险加速转型 新业务价值齐升

  “放弃规模也要转型”这种壮士断腕的决心,成为中国人寿发展的主基调。这家主要依赖寿险带动经营业绩增长的公司,都在不惜压缩市场份额来强化业务结构的转变。

  在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直言,每年主动放弃2个百分点来加大期缴、缩减趸缴产品,为的是高质量业务的稳定发展。

  决心迎来收获。中国人寿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继续压缩趸交业务规模,在首年期交和续期业务的双轮驱动下,实现保费收入3459.67亿元,同比增长18.3%。首年期交保费777.11亿元,同比增长10.8%;续期保费1804.95亿元,同比增长39.0%。

  正因追求价值型业务的推动,新业务价值大幅增长成为保险四巨头半年报共同的亮点。上半年,中国人寿的寿险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31.7%。

  加码非标投资 积极把握市场机会

  在大类资产配置上,上半年,保险四巨头均积极把握各类市场机会。

  中国人寿把握住利率阶段性高位的配置窗口,加大长久期债券、债权型非标产品的配置力度,同时重视港股的配置价值,丰富收益来源。

  目前来看,保险四巨头上半年共同青睐的投资品种,主要集中在港股通和非标投资等领域,而定期存款的配置比例都在缩减。

  谈及非标投资,中国人寿表示,将加码非标投资。

  

戴景超 预约我

地区:广东 佛山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054406000000202204500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佛山买保险找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

3207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