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超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女性怎样避开投保投保误区 女性保险买多少合适呢?

女性怎样避开投保投保误区 女性保险买多少合适呢?

2017-10-07
分享到:
【导读】

  只重视女性险,显然是不合适的。市场上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了针对女性的女性保险,包括保障女性独有的重大疾病的女性重大疾病险,以及保障女性怀孕生育过程的生育保险等。

  女性这样投保能避开误区 女性保险买多少合适呢?

  据调查,女性的投保率总体要低于男性。然而,女性在家庭中支柱地位却是不可忽视的,女性投保也应该被重视起来。不过,在女性投保过程中,往往会存在一些误区,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只重视女性险?

  只重视女性险,显然是不合适的。市场上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了针对女性的女性保险,包括保障女性独有的重大疾病的女性重大疾病险,以及保障女性怀孕生育过程的生育保险等。

  因此许多女性认为只要选择一种较好的女性险,就可高枕无忧,而忽略普通重疾险、意外险、寿险的价值。

  事实上,要保障自身的风险,单买一份女性险可不够,还需要进行险种的搭配组合。

  只给家人买保险?

  现代女性投保率总体要低于男性,大部分家庭保单都是女主人充当投保人,而被保险人却是子女、丈夫。其实,女性朋友也应该多给自己一些保障。

  事实上,女性在家中的支柱地位不容忽视,特别是白领女性,无论是对家人的照顾还是财务的贡献,都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对于大多数子女来说,母亲是他们最大的保护伞,女性们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顾家人。

  保费越高越好?

  这显然是不对的。据调查,部分女性在投保时存在贪多贪全的购买心理,误以为保费越高保障就越全面。

  以重疾险为例,部分女性朋友认为,重疾险保障的疾病数量应该越多越好,全面保障才能更大程度上降低自己的风险。其实某些疾病的患病率极低,一味追求疾病数量而不考虑发生的概率,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没有实际意义。

  提醒

  女性在为整个家庭投保时,可参考“双十原则”进行投保,即以家庭年收入的10%投保,按照家庭年收入的十倍确定保障额度。如果家庭可支配余额充足,在保障型产品的基础上,可再补充投资型产品,作为家庭投资的一个分支。

  另一方面,对于确定家庭成员与自身的投保分配比例,要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等多种因素确定,但如果从保护女性自身的角度出发,可将家庭的6成保险保障用于自身。并且,女性也要结合自身的职业特点来适当调整投保方向和投保比例。

  怎样购买女性保险最合适

  未婚阶段,应该选择意外险、健康险(包括女性疾病保险等),如果考虑到父母的养老问题,还可以选择定期寿险。

  已婚未育的女性,应选择包含有妊娠期疾病保险和新生婴儿险的产品,如:女性生育保险,母婴保险,而处于稳定婚姻期的女性,通常有了较固定的工作收入,对于生活也有了更长远的规划和期待值,此时可以结合另一半的经济和收益情况,仔细考虑购买的险种。

  女性买保险应该将医疗、意外和死亡保障放在首位,再考虑养老和投资分红类保险产品,并从健康医疗、家庭经济与子女教育、退休养老三方面的费用进行考虑。

  女性保险买多少合适

  专家指出,将年收入的10%-15%用于缴纳每年保费比较合理。由于女性保险通常以健康保险的形式出现,单个女性险通常难以替代常规的保险,也难以满足女性健康、身故、养老、理财的综合需求,所以可以与其他保险产品形成的“组合险种”可以满足女性的多种需求。

 

戴景超 预约我

地区:广东 佛山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054406000000202204500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佛山买保险找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

3176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