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超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健康险哪种好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有冲突吗

健康险哪种好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有冲突吗

2019-10-08
分享到:
【导读】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都属于健康险,那么这两种健康险哪种好?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接下来从不同的方面来进行阐述,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两类险种。

很多人问同样是转移疾病风险的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总是犯迷糊,百万医疗险保额高,重疾险保额也不低,这两种健康险哪种好?其实这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重疾险是确诊赔付,属于雪中送炭;百万医疗险是报销型,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具体的不同有哪些,下文详细介绍。

赔付方式和金额不同

重疾险是确诊赔付型,一旦罹患合同约定的重疾即赔付保额,和实际住院治疗的费用无关。这笔钱可以用于治疗,也可以用作它用。百万医疗险是报销型,只有实际花费了才能进行报销,且治疗费用需要先行垫付而后通过治疗花费的依据找保险公司进行报销,一般情况下报销的费用不会超过实际治疗费用。而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的赔付相互不受影响。

健康险哪种好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有冲突吗

保障期限和保费变化

重疾险的保障期限有一年期、定期和终身之分,一般都建议选择定期或者保障终身,缴费期限也比较灵活,可以选择趸交、10年交、20年交或者缴至60岁、缴至70岁等。一年期重疾险作为一个短期的过渡还是可以的,但不建议作为长期的保障。而无论是定期还是终身重疾险,每年所交保费都是一样的,采用的是均衡费率,所以费率不会随着时间而变化,考虑到多数重疾险含有豁免保障,建议大家在缴费年限上尽可能延长缴费期限,一方面是豁免保障,一旦患病可能免交后续保费,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因素。百万医疗险保障期限一般是一年,多数产品是不能保证续保的,采用的是自然费率,所以其保费不是固定的,可能第二年连续投保费率都会有变化,一般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保费越高。但相对重疾险来说,百万医疗险的保费较为便宜,一般一年几百块钱就可以买到百万的保额。

保障责任和续保条件

重疾险保障的疾病,赔付的理赔金不仅限于医疗救治,还可以解决收入损失的问题。投保后,不会因为个人身体状况或其他原因下架而影响理赔,只要按时缴费,合同有效,保障就会一直存在。百万医疗险解决的医疗费用问题,且仅限于医疗费用,报销的金额不会超过实际的花费。且百万医疗险大多是一年一保,所以保障到期后可能面临着续保的问题,如果身体状况发生变化,续保的难度可能就会加大,很可能会加费承保或者拒保。从这里也看出两者的保障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重疾发病率逐年提升的现在社会,还是建议“医疗保障+收入损失保障”组合投保是非常不错的。比如当下性价比高,销量较好的星悦重大疾病保险+“定心丸”乐享一生百万医疗险就是不错的组合,或者达尔文1号重大疾病保险+平安e生保plus组合,性价比也不错。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健康险哪种好已经有了基本的认识,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两者之前并不冲突,百万医疗险用于住院治疗费用的报销,且不限基本种类、用药、治疗手段;而重疾险则可以用于收入补充、康复期恢复等,长期险可以保证续保,不用担心保障中断的问题,两者组合投保会让保障更全面。

戴景超 预约我

地区:广东 佛山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054406000000202204500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佛山买保险找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