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超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90后都有人被拒保了,你还要继续熬夜吗?

90后都有人被拒保了,你还要继续熬夜吗?

2020-01-04
分享到:
【导读】 ​​第一批00后已成年,第一批90后也接近中年,时间过得太快,中年接近,但比“中年危机”更加可怕的是进入“健康状况”危机。

现在的90后自嘲脱发头秃,到处求安利防脱洗发水,生活习惯也是绝对不会改的。有数据说有6成的枸杞被90后买走,真是不管遇到什么忧愁,一把枸杞治愈所有。曾经要喝最烈的酒、熬最深的夜,现在却保温杯绝不离手,恨不得啤酒杯里加枸杞。

90后生活哲学:熬夜一时爽,一直熬夜一直爽。一边“作死”、一边养生。白天忙得忘记三餐,晚上还得熬夜加班,年轻是90后们最大的资本,初入职场,没经验、没资历,升职加薪全靠拼。

“中国睡眠诊断和治疗状况报告”显示:超过60%的严重失眠患者是90后加上不规律饮食,导致肥胖,脂肪肝,高血脂甚至白血病,胃癌,肝癌和各种癌症经常开始光顾90后。

90后都有人被拒保了,你还要继续熬夜吗?

90后的健康不容乐观。之所以被保险公司拒保,主要体现在工作压力大以及睡眠不够这两方面,而饮食不规律也起了辅助性因素。

01工作压力山大

在《我是演说家》的一期节目中,一位白领说我从来没有准时下过班,直到偶然的一次痛经去医院检查,她查出自己得了卵巢癌,这对一个26岁的姑娘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才26岁就已经和癌症挂上了钩,想买份保险也被保险公司拒保。她说:我有爱我的家人,有我喜欢的工作,但是我才26岁啊!呼吁珍爱身体,拒绝熬夜加班。

有一项调查显示,国内一线城市,平均84.7%的上班族,认为自己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从年龄来看,职场中的90后,认为自己是“亚健康”的比例,高达83.61%。工作压力山大成了90后,早早步入健康危机的起因。如果没有健康保障,持续不断的高压,也许压垮的不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

02 睡眠不够

有网友调侃:晚上11点不睡是“不要脸”,凌晨1点不睡是“不要命”。可许多“夜猫族”,仍乐此不疲在最佳入睡时间,刷朋友圈或微博、煲热门电视剧。

湖南28岁的杨先生,是一位资深球迷,从开赛当天就守在电视机前,边喝啤酒边看球,一直到凌晨三点才去睡觉。第二天下午,他上班仅1小时,突然晕倒,送院后抢救无效,不幸离开人世。28岁,多么好的年纪,却永远长眠,令人惋惜。

每每看到这样的消息,你我都会信誓旦旦地立下flag,不再熬夜、要早睡早起,可没过多久,熬夜、通宵似乎又成了死循环。

你总是这样安慰自己:“熬夜猝死太夸张了,一定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可是你知道吗,熬夜的伤害是长期潜伏在你的身体里的,你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即使危害不致死,它也会让你的工作、生活及身体变得一团糟。

90后投保加费或拒保可能成常态

买保险真不是有钱就可以,一份保险“黑名单”让许多还在犹豫的人后悔不及,不断咨询保险营销员,到底是什么情况,接下来亮保保将为你揭秘拒保名单前十位。

01

乙肝

乙肝已成为我国当前流行最为广泛、危害性最严重的一种疾病,病毒携带者在1.2亿左右,人口占比10%,近年来乙肝发病率明显增高,乙肝发生率约为7%。

乙肝损害肝脏,是导致肝癌的一个重要因素。不过,早期乙肝患者,一般可以通过加费来投保,到中末期,拒保几率极高。

02

体重过重

为何体重过重,需要多交保费呢?这是因为在国人的10大死因当中,其中8项就与肥胖相关。例如:心脏和血管疾病。由于摄入过量热量、少运动等原因,“富贵病”逐年增多,占到总医疗费近3成。

03

血脂过高

血脂高往往是心脏病、糖尿病的前兆,这种不断发展的危险趋势,可能导致死亡率的提高。如果保险公司接受患有血脂高的被保险人太多,保险公司就会赔本。出于公正性的考量,轻者要加费承保,中末期患者被拒保的几率很高。

04

肝功能异常

肝功是保险体检必查项目。如果肝功检查中,所有指标偏高,投保的时候,就需要加费了。假如高于正常指标的10倍,可能就没机会参保了。

05

高血压

如果血压轻微地有点高,往往能顺利通过核保。若是偏重,保险公司将根据血压高的程度,选择除外责任承保、加费承保、延迟承保或拒保。

06

血尿

血尿是寿险体检必做的一个项目,血尿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现象。肾结石、肾小球发炎、谈之色变的尿毒症,它们的症状表现都是血尿。因此,血尿的严重程度,是保险公司不同程度加费或延期承保的依据。

07

糖尿病

在2013年,全球大约3.82亿成年人有糖尿病,其中510万死于该病。糖尿病是一种典型的“富贵病”,具有不可逆性,只要一经诊断,就不可能承保重疾险。

08

乳腺包块

伴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乳腺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长期在高强度压力下生活、摄入过多的高热量食物是导致乳癌的因素。

核保人员指出,乳腺增生,乃至出现乳腺肿瘤,患有乳腺肿瘤的人有较高的几率发展成乳腺癌患者,保险公司出于风险的衡量,往往把它列为除外责任。

09

吸烟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另外,吸烟是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慢性气道阻塞的主要诱因之一。虽然投保时不会区分吸烟者与非吸烟者,但保险公司核保会参考相关体检指标,加以区别。

10

酗酒

保险公司一般把酗酒列入除外责任,也就是说被保险人因酗酒导致身故,将不会给付保险金。假如在投保时没有如实相告,一旦出事,将解除合约,不予以理赔。

写在最后:

90后在以年轻为资本,屡次向生活发起挑战的时候,生活质量也许得到改善,身体却在不断地被侵蚀。

今天你拒绝保险,明天可能被保险拒绝。如果没有健康保障,持续不断的高压,也许压垮的不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

如果你还有疑问的,欢迎随时咨询!

戴景超 预约我

地区:广东 佛山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054406000000202204500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佛山买保险找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