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超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家庭购买重疾险,需要注意什么?

家庭购买重疾险,需要注意什么?

2020-09-25
分享到:
【导读】 重疾险的理赔金更像是一笔收入补偿,弥补生病住院导致的收入损失。因此,在经济预算有限下,轻重缓急显得很重要。家庭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更需要优先配置重疾险;之后按照收入高低顺序给家庭收入次要来源购买重疾险,最后再给没有收入来源的老人孩子投保。

在保障型保险里,重疾险算是较贵的了。越贵的产品,挑选起来越要慎重。

那么重疾险投保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在家庭中,先给谁买?

在中国的大部分家庭中,是将孩子作为家庭核心的,所有好的东西都先给孩子。不得不说,有些家庭想要买保险就是为了孩子。

但保险配置原则之一就是先大人再小孩。大人的保障如果没有配置到位,一旦发生风险,谁来照顾孩子就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家庭购买重疾险,需要注意什么?

重疾险的理赔金更像是一笔收入补偿,弥补生病住院导致的收入损失。因此,在经济预算有限下,轻重缓急显得很重要。家庭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更需要优先配置重疾险;之后按照收入高低顺序给家庭收入次要来源购买重疾险,最后再给没有收入来源的老人孩子投保。

这样子,万一家庭支柱罹患重病,也可以确保家庭的整体经济状况不会发生重大改变,还能在风险中正常运转。

二、保额选多少?

保额太低,保险的杠杆作用就不明显了,也达不到预期的保障效果。

重疾险的保额应该与收入的损失相当。

一般来说,重疾险保额建议达到年收入的3-5倍,最低也要30万以上。而目前重疾险的保额一般是50—60万,足够一般家庭选择了。

保额高意味着保费也高,所以保额虽然很重要,但是也要量力而行,不要因为最求高保额而让保费支出影响当下的正常生活。

如果现在不能购买到足够的保额,又实在想要一份重疾险,可以先在能力范围内投保,等到之后预算充足后再追加保额或者增购产品。

三、保障内容看什么?

重疾险的核心保障内容分为:轻症、中症和重症。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推出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中对最高发的前25种重疾进行了统一规范,且要求所有的重疾产品必须包含前6种常见重疾。

所以这25种重疾,大部分重疾险产品是差不多的。

而轻症和中症在《规范》中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否需要购买。

如需购买带有轻症、中症赔付的产品,主要看是否包含高发轻、中症,也可以看是否包含所在地区或家族性的高发病种。

重疾险产品还分为多次赔付、单次赔付,分组赔付、不分组赔付。

简单而言,不分组多次赔是最佳的,然后是分组合理的多次赔,分组不合理的最好不要购买。

还有其他的条件,比如间隔期、等待期越短越好,带有身故责任等等,这些都可以按照需要和保费预算综合考虑。

四、保障期限要多久?

如果是给孩子投保,建议买份定期重疾险就好,保障期限到孩子工作挣钱就差不多。

因为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和通货膨胀,保险产品也是会更新换代的,等孩子长大经济独立了,自身的保险需求可能就和现在不一样了,不如到时让孩子自己选择更合适的重疾险产品。

对于大人来说,随着年龄越大,身体健康状况跟着下降,会越来越难买到重疾险。即使可以购买,能买的保额也会越来越低,保费还会增加,就显得很不划算了。

所以,成年人买重疾险,就得趁着年轻、身体健康时,将保额买够,有实力买终身重疾险是最好了,如果经济有限,最好将定期重疾险保障到70岁左右。

戴景超 预约我

地区:广东 佛山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054406000000202204500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佛山买保险找佛山中国人寿戴景超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